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将颁布新法 谷歌威胁撤出搜索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22 17:01:50

澳大利亚将颁布新法 谷歌威胁撤出搜索服务

海外网1月22日电 澳大利亚将发布一项新法律,谷歌威胁要从澳大利亚撤出其搜索服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澳大利亚正准备颁布一项法律,要求谷歌、脸书和其他科技公司向本国媒体支付使用新闻内容的费用。报道称,新法规被视为政府如何监管大型科技公司的一个可能的全球测试案例。对此,谷歌警告称,会考虑取消部分在澳大利亚的服务使用权。

当地时间22日,谷歌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梅尔席尔瓦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澳大利亚的这项法案“行不通”。 她说:“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它将使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谷歌搜索的服务。”席尔瓦女士表示,澳大利亚要求谷歌为链接和搜索结果付费,将是“一个站不住脚的先例”。 她认为,这与互联网的运作方式是不兼容的。

此外,脸书也曾在2020年威胁称,如果澳大利亚这项法律得以实施,将阻止该国用户在该平台上分享新闻故事。(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蔡佩琳)

  • 上一篇:美国赛鸽横跨太平洋抵达澳大利亚 因不符防疫规定将被杀
  • 下一篇:澳大利亚男子游泳被鳄鱼咬住头 徒手撑开鳄鱼嘴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