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借助自然力量修复生态 十万尾小鱼入西溪

发布时间:2021-01-24 20:41:23

借助自然力量修复生态 十万尾小鱼入西溪

为积极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近日,杭州西溪湿地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丰富西溪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今年开年以来,西溪已进行两次放流活动,共计十万尾。此次西溪湿地共放生花鲢7100余斤、白鲢5000余斤、草鱼2000余斤,鳊鱼1500余斤,鲫鱼1000余斤,青鱼300斤,共计16900余斤。在西溪湿地邬家湾等放流现场,一尾尾小鱼欢快地跃进西溪水,游向广阔的水域。

增殖放流可以丰富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提高水环境自净调节能力,维护西溪湿地生态平衡。

“不同鱼类的生态价值也不同,鲢鱼是典型的食浮游生物的鱼类,绝大多数时间在水域的中上层游动觅食,有‘水中清道夫’的雅称;鲫鱼主要是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鱼,对于改善西溪水域的生态环境、完善种群结构能起到积极作用;草鱼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因其能迅速清除水体各种草类而被称为‘拓荒者’;青鱼则可以控制螺的数量,维护生态平衡。”西溪湿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通过自然力量修复生态是一种高效安全的方式,增殖放流,就是借助“鱼儿的力量”,让西溪的水更清、生态更美好!

  • 上一篇:虎跑上榜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
  • 下一篇:让就地过年更有乡愁味 杭州春节推出804项文化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