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刚刚,湖北捐赠蒙古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发车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2

12月12日上午10点整,来自中集冷云的冷运物流车鄂AFY759从华大生物科技(武汉)公司缓缓驶出,车上装载着3万人份由华大生物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12月8日,湖北省向蒙古国捐赠一批PCR检测仪、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和湖北名茶等生活物资。华大生物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尽快将这批核酸试剂检测盒送到蒙古国,从筹备到审批结束原本需要7-10天完成,在海关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仅用3天就完成了。“希望这批防疫物资能尽快送到蒙古国人民手中,为他们的防疫做出贡献。”

据介绍,这批防疫物资将首先运往北京,在当地进行车辆补给后出发去往内蒙古二连浩特,预计将在12月14日凌晨抵达二连浩特,在当地办完检疫通关手续后立即送往蒙古国。

核酸试剂盒穿上“保温衣”。

据了解,核酸检测试剂盒对温度要求较高,需全程采用冷链运输。中集冷云是一家专注于药品运输的专业物流企业,与华大生物有着多年的合作经验,派出两位经验丰富的司机承担运输任务。此次运送试剂的车辆,车厢内温度维持在2-8℃,在运输途中车厢封闭,司机可通过驾驶室内的监控设备以及手机APP实时查看车厢温度。为了维持保温效果,华大生物存放试剂的箱子采用VIP真空隔热板,能最大限度减少热传递,还在箱内添加了恒温冰排。考虑到蒙古国地处高寒地区,气温为零下20℃,又给箱子外面穿上一层“棉衣”——泡沫保温箱。

据悉,湖北捐赠给蒙古国的茶叶等生活物资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将于近期陆续发出。(记者肖丽琼)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符樱】

  • 上一篇:看到城市车水马龙、市民昂首阔步,中央统战部
  • 下一篇:看完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览,武汉伢韩宇: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