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人艺“名家工作坊”开班,“中戏”“上戏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2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2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蒋艳丽)12月12日上午,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青年人才培养名家工作坊”在中南剧场开班,武汉人民艺术剧院39名青年演员将接受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专家面授的培训课程。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宋丽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记者万建辉 摄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田清泉说,此次参加“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青年人才培养名家工作坊”的学员均是剧院艺术功底好、具有潜力及一定知名度的中青年骨干演员,希望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使他们在表演技能、艺术理论、文化水平、人文素养、思想品德修养等方面得到全面提高,成为剧院传承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剧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员与“中戏”“上戏”专家合影。记者万建辉 摄

三位专家分别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雁,中央戏剧学院台词教研室教授、研究生导师徐平,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表演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表演教研室主任宋丽博。

宋丽博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说,这次培训听说是在武汉,她当即表示愿意来,她想为武汉做点事情,为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人才培养作点贡献;从专业角度说,身在学院里,她希望在地方剧团实地考察剧团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希望这次培训工作不辜负使命。

据悉,此次“名家工作坊”开班的时间是12月12日—22日,培训课程有理论知识、表演训练、台词讲课、表演教学、实操示范、排练、彩排和汇报演出。

【编辑:邓腊秀】

(作者:万建辉)

  • 上一篇:在游戏中学垃圾分类
  • 下一篇:截至12日15时,武汉还有1处高速公路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