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万松堂医药“大肚子茶”抽检不合格被罚

发布时间:2021-01-27 21:32:10

极目新闻1月27日讯(记者詹钘)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1年第2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武汉万松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种代用茶抽检不合格,被罚款55000元。

武汉万松堂医药“大肚子茶”抽检不合格被罚

2020年,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上海市、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对市面上销售的武汉万松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沙棘茶,以及“大肚子茶”进行了抽样检验。两批产品均因咖啡因不符合《食品中西布曲明等化合物的测定》(BJS 201701)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武汉万松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内部调查显示,发现其原因系过程控制不严及人为操作不当。

在配料过程中,配料员是按2015版Q/WST0006S-2015代用茶标准进行配料,而公司下达生产指令是按新版Q/WST0006S-2018代用茶标准下达的。当事人针对上述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原有工序的不足并改进生产工艺,在关键工序上要确保质量,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操作水平,最大程度上避免出现失误。

目前,武汉万松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武汉市东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306.82元及罚款55000元的行政处罚。

  • 上一篇:武汉发布全国首个工业设计行业团体标准
  • 下一篇:厉害了!华师女孩用七台机器人制作荆楚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