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2岁男童站在村口痴盼父母归乡,网友:眼睛好酸

发布时间:2021-02-04 18:00:11

极目新闻2月4日讯(记者余渊 视频剪辑何川)村口拐角处,2岁的圆圆(化名)站在路边,痴痴地盼望着父母归乡。2月4日,河南永城一段2岁男童站在村口等父母回乡的视频引发百万网友关注。今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圆圆的父亲刘方圆,他说视频是1月25日拍摄的,当天他和妻子驱车从浙江义乌出发,开了800多公里回到永城老家。刚一进村,就看到儿子守候在村口,当时他和妻子看到那一幕,泪水便夺眶而出,并有手机拍下了视频。

2岁男童站在村口痴盼父母归乡,网友:眼睛好酸

在刘方圆妻子拍摄的视频中,圆圆一个人站在村口拐角处,看到车子一点点靠近,并最终停在身旁,圆圆缓缓走向车子。

今日上午11时许,圆圆的父亲刘方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妻子在浙江义乌做生意,去年下半年开始,为了忙生意他们很难抽出时间照顾圆圆,为此他们在去年国庆的时候,将圆圆送回了位于河南永城新桥乡的老家。

平日里,他和妻子一忙就到了晚上11点,就连和圆圆视频电话的机会都少。

今年1月25日,他和妻子决定提前回河南陪孩子,当天他们驱车从浙江义乌出发,开了800多公里回到永城老家。圆圆则从奶奶那里听到了他们回家的消息,非要到村口等着他们到家。当天,他们刚一进村,就看到儿子守候在村口,随后就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记者注意到,刘方圆将视频发布在网络平台后,超过百万网友为其点赞。有的网友留言称“不管什么原因,也应该尽量把孩子带在身边”,还有网友则称“看到孩子的期盼,眼睛好酸,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对此,刘方圆说,目前孩子也到了快上幼儿园的年龄,今年过完年后,他们计划将孩子带回浙江,让孩子在他们身边上学。

  • 上一篇:会种田变“慧”种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 下一篇:河南七旬老人捡破烂也要帮困难户:“我知道难的那个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