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蔡文静:为演好记者,花费了不少心思

发布时间:2021-02-05 12:31:49

职场剧《紧急公关》日前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收官。该剧开播后,因剧情聚焦“过劳死”、企业风波、明星形象危机等社会热点话题,备受人们关注。剧中由蔡文静饰演的徐雯雯是一个始终坚持正义和初心的记者,面对诸多危机事件,秉持真诚并帮助黄晓明饰演的林中硕完成自我救赎。蔡文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饰演好记者这一角色,她花费了不少心思。

蔡文静:为演好记者,花费了不少心思

这部电视剧聚焦公关行业,讲述危机公关专家林中硕(黄晓明饰演)在处理危机事件过程中面对是是非非、人性博弈时,化解危机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剧中的徐雯雯与林中硕从最初相互看不上眼,到发现三观一致,再到互生情愫,为全剧增添了看点。

蔡文静说,第一次饰演记者,她花费了不少心思去研究剧本和人物,“当时我针对徐雯雯这个人物做了一个ppt,列出她的特点,然后跟导演去讨论。我还去接触身边的记者朋友,了解她们的工作方式、跟别人沟通的方式,包括新媒体人的生活状态、思维模式。”对于记者职业,蔡文静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说:“记者这个行业是有使命的,你必须有中立公正的立场,你的报道内容必须真实客观,这是作为记者最重要的东西。徐雯雯的人生信条是为真相发声,报道事实真相,不被利益裹挟,坚持自己的立场,坚守自己的初心。”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的蔡文静,凭借青春剧《匆匆那年》被观众熟悉。一直在影视圈默默努力的她,近期迎来了小小的爆发期,她主演的《阳光之下》《紧急公关》《玲珑》《大侠卢小鱼》四剧连播。看到自己的作品集中播出,蔡文静说:“就像是养了两年的四个闺女,两个月的时间全都嫁出去了,感受很复杂。”

《紧急公关》是去年年初在成都拍摄的,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整个剧组经历了艰难时期。蔡文静说:“最难忘的就是那个特殊时期,我们停拍了一段时间。对剧组来说,每停一天都是损失,但是制作方并没有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把大家的安危、打赢防疫战放在第一位。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原地隔离,大家都在酒店里不能外出、更回不了家,我当时是通过视频与家人拜年的。”

  • 上一篇:拍戏袭击娜扎胸部?许魏洲方发声明称是剧情安排
  • 下一篇:《觉醒年代》以史为题寻找文化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