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快乐“充电”,文化迎春——“就地过年”系列谈⑥

发布时间:2021-02-16 22:07:05

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走亲访友的少了,“学习充电”成为今年过年的新方式,既丰富了节日生活,又得以“充电蓄能”。

人社部门整合培训资源,利用外来员工就地过年、企业停产休整的调整时期,适时推出各类免费的技能培训。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开发定制化培训项目,精准定位培训需求,通过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际操作的模式,将课堂直接开到宿舍、车间,既以培训方式留住员工就地过年,又提升员工劳动技能。

文化部门开展线上服务,提供富有年味的文化大餐,满足春节假期的精神需求。利用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出线上讲解、线上展览、线上讲座等系列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云游文化殿堂”,丰富市民春节文化生活。

在线教育不仅可以为中小学生提供辅导功能,也满足了成年人自我提升的需求。近年来,线上学习技术持续升级,个性化教育的普及推动“云”端学习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疫情防控为“云”端学习提供了天然的用户习惯培育期,让在线教育意外获得发展良机。就地过年期间,人们除了在线上进行娱乐活动外,还可以利用线上资源,查找最新资料,提高业务水平,进行职场充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学习充电”,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就地过年”的这个春节更有意义。

  • 上一篇:安徽:春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 下一篇:文明新风增别样“年味” 安徽各地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