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一大蛇坟头晒太阳引村民祭拜,当地政府称:已驱散人员并批评教育

发布时间:2021-02-20 09:18:34

极目新闻2月19日讯(记者满达 视频剪辑何川)河南商丘宁陵县柳河镇一村边坟头,近一个月来常有一大蛇盘踞在此晒太阳,引来大量村民围观,甚至还有人祭拜。19日下午,柳河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蛇出来晒太阳是正常的自然现象,目前已驱赶聚集的村民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

多段网络视频显示,在商丘宁陵县柳河镇赵尔庄村,有一处坟头有大蛇出来晒太阳,引来很多村民围观,还有人在此焚香祭拜。因为来围观的村民太多,踩坏了旁边的麦苗,还有人在纸牌写下“文明观蛇,靠边走,脚下留情”的字样,作为告示牌立在地里。

附近村民朱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住在赵尔庄村隔壁,去年腊月十二左右,这条蛇就出现在赵尔庄村东北地的坟头。大蛇几乎每天上午10点多就出来,下午3点多就会离开,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围观,还有人将旁边的麦苗给踩坏了。大蛇也吸引了一些人前来焚香祭拜。

今年1月,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则戎镇安章社区硐更岔路口,也有大蛇出来晒太阳,引附近村民围观。则戎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复极目新闻记者,这条蛇处于冬眠期间,在气温略高的日子也会醒来活动,晒太阳补充能量,是正常的。

19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柳河镇政府工作人员。他称,蛇出来晒太阳是正常自然现象,部分村民在进行封建迷信活动,目前政府工作人员已对人员进行驱散,并进行批评教育。

  • 上一篇:河南七旬老人捡破烂也要帮困难户:“我知道难的那个味”
  • 下一篇:河南“银行VIP乞丐”拥4间房20万存款 妻子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