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市86家影院室内空气质量无异常! 看电影请注意这些环节

发布时间:2021-02-24 12:39:34

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观影人次达1.6亿,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

在电影票房创新高的同时,影剧院的卫生安全仍然不可忽视。2月17日,浙江某地一影院有多人在观影时出现身体不适被送医,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引起。

安全观影是百姓的头等大事,那么,杭州电影院的卫生情况如何?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市一直密切关注影剧院的卫生安全状况,从春节前开始,各级卫健执法部门就依据相关卫生法规和卫生标准,对全市影院的室内空气质量、集中空调通风系统、3D眼镜清洗消毒情况、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公共环境清扫保洁情况等管理环节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市86家影院室内空气质量开展了监测,各家影院正常开放,无异常报告。

“检查中,影剧院内空气的CO、CO2、甲醛、PM10、苯系物等指标须符合要求,室内应规范开启和使用集中空调,定期清洗消毒滤网等设施设备,保证厅内温度适宜,新风量符合要求。”市卫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3D眼镜的使用也应严格遵循“一客一换一消毒”原则,影院地面、观众座椅、电梯按钮和扶手要经常性清洁消毒。

如今春节假期已结束,但市民对春节档电影的热情依旧。卫健执法部门想给观众提个醒:进入影剧院要全程佩戴口罩,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做到健康愉快安全观影。

  • 上一篇:数字赋能“扫黄打非”杭州实践再升级
  • 下一篇:运河闹元宵 古风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