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出狱后不思悔改 惯犯流窜多地盗窃被警方追踪抓获

发布时间:2021-03-01 17:09:41

信网3月1日讯一名36岁的山东聊城籍男子曾因盗窃被判刑,然而出狱后其仍不思悔改,又先后流窜多地实施盗窃。近日,其在莱西市作案后,被警方一路追踪抓获。

出狱后不思悔改 惯犯流窜多地盗窃被警方追踪抓获

来源:青岛莱西市公安局

2021年2月16日,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商户报警:其门店被人破窗入室,盗走部分商品电子烟及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

接报后,青岛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对此案展开侦查。经过一系列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体态偏瘦、穿着运动裤、右脚不太灵便的青年男子。而这些特征与之前接报的两起类似案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于是,民警即对这三起盗窃案件进行并案侦破,扩大排查范围,收集破案线索。

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后向莱阳市方向逃窜。随后,民警一路追踪转战到莱阳市,并围绕嫌疑人落脚的莱阳市商贸城一带展开走访摸排。2月20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莱阳市一个理发店内当场将正在理发的嫌疑男子抓获。

后经审查得知,嫌疑人邱某某(男,36岁)系山东省聊城市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020年7月刑满释放后,他仍不思悔改,先后流窜至威海市、烟台市和莱西市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10万余元。他原以为自己在莱阳市落脚,流窜到莱西市作案后立即逃回莱阳市,这样就会比较安全,结果没想到仅几天后便被莱西警方抓获。

目前,邱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 姜晶 史本杰 信网记者 陆彦蓉

  • 上一篇:青岛打造“双平台”重塑招商引资流程
  • 下一篇:驾驶员下车后车辆失控导致受伤 法院判保险公司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