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生命医学

日本研究称国内新冠病毒或被新突变“入侵” 疫苗或对其无效

发布时间:2021-03-05 15:18:32

日本研究称国内新冠病毒或被新突变“入侵” 疫苗或对其无效

海外网3月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5日消息,日本庆应大学研究小组日前分析得知,日本原有的新冠病毒或被国外流入的新突变“入侵”,疫苗或对这种变异病毒很难产生效果。

据悉,被“入侵”后的病毒蛋白质的一部分,携带名为“E484K”的新突变。人们接种疫苗,一般可以对新冠病毒产生免疫,但如果病毒有这种变变,或许免疫对其并没有效果。该变异病毒最先在南非、巴西发现,之后出现在日本。

庆应大学临床遗传学教授小崎健次郎的研究小组目前正在对日本的变异病毒进行追踪溯源。根据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数据,2020年8月和12月采集的“E484K”变异病毒,和7月和12月庆应大学采集的病毒,遗传信息特征及其接近。但近期的变异病毒,和此前南非、巴西发现的病毒不同。

研究小组分析认为,目前流传的变异病毒“和从国外流入的病毒不一样,很可能是此前在日本传播扩散的病毒被E484K侵入了”。日媒称,今后日本还可能产生类似的变异病毒。(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曹雪涛团队发现可增强抗病毒天然免疫应答的分子TRIM41及其新机制
  • 下一篇:加拿大审批通过首款单剂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