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直升机父母?美研究:父母过度参与不利于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1-03-13 23:15:03

直升机父母?美研究:父母过度参与不利于儿童成长

海外网3月13日电 美国斯坦福大学最新研究显示,父母的过度参与对儿童成长来说弊大于利。

“直升机父母”是指过分介入儿女生活,像直升机一样的盘旋在儿女身边的父母。然而,更多的参与并不代表更好的结果。据美国《纽约邮报》12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的副教授叶莲娜·布拉多维奇(Jelena Obradović)于11日在《家庭心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关于儿童自我调节能力的研究表明,父母的过度参与可能会损害孩子控制自己注意力、行为和情绪的能力。

“父母已经习惯于千方百计地干涉孩子,即使孩子们正在积极地进行被分配的任务,”布拉多维奇表示,“当父母让孩子在他们的互动中起主导作用时,孩子们反而会练习自我调节技能并建立独立性。”

该报告指出,这一研究结果出炉之际,人们对“直升机式”育儿方式的批评越来越多。尽管这些父母的初衷通常是好的,但最终可能会对孩子产生适得其反的影响。(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刘璐)

  • 上一篇:忠犬每天离家数公里到墓地看“老友” 真相令人动容
  • 下一篇:如果可以肾移植 我想把机会让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