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首次接拍国安题材 杨幂:脱离舒适圈挑战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9:19

杨幂

杨幂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刺杀小说家》中,酷飒冷艳的角色“屠灵”,让观众看到了杨幂的更多可能性。最近在热播剧《暴风眼》中,首次挑战国安题材,饰演一名思想敏锐的国安侦查员“安静”,这样的杨幂有点“不一样”。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她坦言,尽管以前对国安侦查员了解甚微,但是因为爸爸是警察的缘故,让她对这部戏的感情很深,在拍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破案一线惊险刺激的场景后感触颇多。

致敬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

问:第一次出演国安题材影视剧,是什么原因出演国安侦查员的?

答:首先是看完剧本之后非常喜欢。剧情节奏、前后呼应的细节、很多反转的情节和特别燃的剧情都很精彩。再加上我爸爸是警察,也曾经是军人,虽然和剧中国安不是同一个部门,但这样的题材和角色都非常吸引我。

问:出演国安侦查员,会从您父亲身上借鉴到什么吗?

答:从小到大真的是在看着我爸辛苦的工作,又是怎么在繁忙不易的工作中平衡家庭生活、照顾家人孩子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我挺理解他们的不容易,而事实上国安战士的工作保密性要求会更高更严格。

问:剧中也涉及到了国安侦查员的家庭生活,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们的家人会承受更多。这让您对家人、亲情有什么更多的领悟吗?

答:国安战士从选择这条战线的那一刻起,就选择成为无名英雄,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为人子女、兄弟,和普通人一样,也有着最在意的家人,从他们做出选择的那一刻,他们的家人就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国安战士和他们的家人们。

脱离舒适圈,挑战不一样的角色

问:怎么去感知安静这个角色的心理逻辑、行为逻辑,进入角色的过程怎么样?

答:安静和之前饰演的角色都很不一样,她是一个内外有强烈反差,同时也很有层次的人。对外情感和性格比较内敛,看上去深沉冷静又特别淡定,仿佛一切事情都可以自己完成,但其实也有着生活化的一面,遇到事情会选择把一切藏在心底,因为家庭突然变故无法轻易表露情感,也因此背负着压力。看上去冷冷的也很压抑,实际上却很有温度,对于身边人的一些遭遇或者经历也会有所共情,这种内外的反差对我来说,刚开始觉得有些难不太好掌握,后来慢慢地觉得越来越懂这个角色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脱离舒适圈,挑战不一样角色的体验吧,虽然很难,但还是蛮过瘾的,也很值得。

问:拍摄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答:在拍摄集装箱对峙戏的时候,没记错的话,那场戏拍了两个大夜,因为现场的调度比较复杂,而我在那场戏不仅有动作戏,还有很强烈的情绪戏,印象非常深刻。

  • 上一篇:可怕!王霏霏喊话私生:请不要再帮我值机了好么
  • 下一篇:对话《寻龙传说》女主凯丽:当迪士尼公主啥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