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柳州一超市柜台蟑螂窜动 正紧急召回所售面点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1:02

“食品安全大于天,应加强环境卫生整治!”3月19日,柳北区大润发超市的面制品区现蟑螂幼虫。该事件不仅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柳州一超市柜台蟑螂窜动 正紧急召回所售面点

▲爆料网友提供视频画面。

监管部门展开全面排查

记者3月22日上午从柳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事情发生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柳北区大润发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超市的经营资质、面制品区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票据、现场卫生状况及“三防”设施状况,均未发现问题。

柳州一超市柜台蟑螂窜动 正紧急召回所售面点

▲超市工作人员对超市进行消杀。

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出现蟑螂问题,超市当晚已对食品制售区域,特别是面制品制售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全面更换了相关驱虫药品,当天未销售的面制品也已全部销毁处理。

超市召回存在隐患的食品

柳州一超市柜台蟑螂窜动 正紧急召回所售面点

▲超市的召回通知。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当场对超市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让超市在显眼位置贴出召回通知,召回20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相关食品。据了解,下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对该超市进行重点检查,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

记者随后走访该超市面制品区时看到,经过整改的面制品区,柜台台面、边角已擦拭干净,销售的面食干净卫生。

不少购买的市民表示,一日三餐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大型商场和超市应确保入口食品的卫生与安全,让消费者吃得健康、营养、踏实。

  • 上一篇:福利来了!南宁市民置换旧车 最高补贴3500元
  • 下一篇:帮喝酒还帮开车 百色霸道总裁送员工进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