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去年发放失业保障资金36亿余元惠及54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1-03-28 10:11:48

新华社昆明3月27日电(记者林碧锋)据云南省人社厅27日消息,云南通过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和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等举措,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2020年共发放失业人员失业保障资金36.03亿元,惠及54.29万人。

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将失业补助金保障范围扩大到参加过失业保险、在2020年3月至12月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人均月标准最高为1202元、最低为608元,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人均月标准为640元,最大限度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为精准宣传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云南在各线下经办窗口摆放宣传画报,告知失业人员待遇标准、申领方式和途径;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进行短信通知或电话告知;昆明在市区250余条公交线路的车载媒体上滚动播出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及办理流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云南省人社厅按照“不见面审核、不见面发放”的原则,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及时开发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增加线上申领渠道,推动快办、简办。

  • 上一篇: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三强三促”助推“净餐馆”常态化监管
  • 下一篇:孙小果被执行死刑前画面首次曝光,这一次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