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独生子女费未足额发放 青岛建筑材料研究所:效益不好

发布时间:2021-04-02 20:12:22

信网4月2日讯在未与员工商议、未征得员工同意的情况下,青岛市建筑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直接将独生子女费打85折发放给员工王女士,这令王女士很不满意。“一共还差3000多元,找到公司领导后提出异议后,说是半年内给补齐。就这么点钱,还要这么长时间,这合适吗?”就此事,信网曾致电青岛市建筑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没足额发放,是因为公司受疫情影响,效益不太好,后期会补齐。

王女士之前是青岛市建筑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后勤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于2009年入职,2021年1月份从该公司正式退休。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王女士想着把独生子女费一块领取着,但也就是在此期间,与公司产生了一些纠纷。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独生子女费是跟社平工资挂钩的,由于2020年的社平工资尚未统计出来,王女士便跟公司协商,独生子女费按照2019年的社平工资发放即可。然而,在收到公司发放的这笔费用后,王女士发现,应得的22898元,公司仅付了85%即19463元,还差3435元。

发现这一情况后,王女士及时与公司经办人取得联系,对方给出的解释是公司效益不好,所以把应发的独生子女费打了个85折。而这一决定,并未征得王女士的同意。“没经过我同意为什么不足额发放呢?后来我去找负责人,多次要求之后,他又说半年内发齐。”王女士说。

一共就差3000余元,公司却要半年时间去解决,这令王女士无法接受,希望公司方面能在短时间内将差额补齐。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市建筑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具体办理的负责人高女士,据其介绍,没有足额发放独生子女费,是公司领导做的决定,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不太好,剩余款项说是晚几个月发放。

对于王女士所说的短时间内补齐差额的要求,高女士表示暂时无法答复,会跟领导汇报一下,再回电说明情况。随后,有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回复称,王女士的诉求,会跟领导进行反馈,尽快解决此事。

关于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情况,信网也咨询了青岛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据工作人员介绍,独生子女费是计划生育政策自实施以来,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该项费用的发放标准,是按照上一年度社平工资的30%来发放的。

对于王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其情况符合投诉标准,可以拿着相关材料来仲裁院申请仲裁,仲裁结果出来后,将按照相关程序来处理此事。

信网记者 岳祥

  • 上一篇:莱西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市民专程送锦旗致谢
  • 下一篇:三年过去了 上马村大龄青年房迟迟未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