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第一炉香》定档今夏

发布时间:2021-04-06 11:34:49

电影《第一炉香》官方微博发出定档海报,宣布定档今年夏天:“趁花盛开,趁我还爱,趁还有期待。第一炉香,夏天见。”定档海报以绿色为主色调,马思纯与彭于晏交织卧于海报下方,海报上方隐约透出俞飞鸿闭目侧卧的面容,象征着葛薇龙(马思纯饰)、梁太太(俞飞鸿饰)与乔琪乔(彭于晏饰)三人的情感纠缠。不过,片方仍未公布具体上映日期。

《第一炉香》定档今夏

《第一炉香》由许鞍华导演,改编自张爱玲的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炉香》。电影讲述上海女学生葛薇龙(马思纯饰)求学香港,投靠姑母梁太太(俞飞鸿饰)。葛薇龙被花花公子乔琪乔(彭于晏饰)吸引,逐渐沉迷于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生活中,最后沦落为梁太太和乔琪乔的敛财工具。

这是许鞍华继1984年《倾城之恋》、1997年《半生缘》后第三次改编张爱玲的小说。电影于2019年8月杀青,2020年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本片的主创团队非常强大,除了导演许鞍华外,还包括编剧王安忆、摄影指导杜可风、服装造型设计和田惠美、音乐监制坂本龙一、美术指导赵海、录音指导杜笃之、剪辑指导邝志良、剪辑雪莲等人。

不过,从公布选角开始,围绕《第一炉香》的争议就不绝于耳。有人认为女主角马思纯的外形钝感过重,不适合葛薇龙精明拜金的形象;也有人质疑男主角彭于晏过于健壮阳光,与乔琪乔病态花花公子的形象格格不入。俞飞鸿饰演的姑母梁太太反而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有网友评价其“风姿绰约”。

  • 上一篇:《十年一品温如言》定档国庆节
  • 下一篇:没被看好的清明档也爆发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