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三年过去了 上马村大龄青年房迟迟未交付

发布时间:2021-04-06 18:49:30

信网4月6日讯家住上马村社区的王先生向信网反映,2017年交纳了30万元的保障金计划购买由上马村社区牵头建设的大龄青年房,但是转眼三年过去,该项目却迟迟未交付,信网通过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项目因情况特殊,需经过多方政府部门审核审批、质量检测以及定价评估等程序,周期较长。目前相关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计划将于今年5月中旬至5月底办理交付手续。

2017年,家住上马村社区的王先生计划购买当地的大龄青年房,当时交纳了30万的保障金。由于双方并未签订具体定房或者购房协议,王先生只能回家等交房通知,然而转眼三年多过去了,房子交付的时间却是一拖再拖。“去年也问了村里这边,说是7月份能交房,后来又说12月,12月又拖到3月份,一直没个准信。”王先生说。

信网了解到,王先生所说的“大龄青年房”原为上马村社区申请建设汽车城项目配套人才公寓,计划建4栋楼,共170户。后期因汽车城项目终止,由上马村社区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将人才公寓变更为“大龄青年房”。

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青岛地区土地紧张,多年未批宅基地,为了解决村民用房问题,上马村社区与上马街道办事处协商一致,并且征得相关政府部门同意,将人才公寓进行变更。而办理变更手续需要经过审批规划等多项程序,且其中牵扯诸多政府部门。“再一点就是当时确实是没明确这些房子的价格,只是每户收取了30万的保障金,并且只开了一张收据。”

针对该项目延期交付等问题,上马街道工作人员称,首先因上马村社区情况较为特殊,审计部门需对项目进行复审,其次,牵扯到分房协议,包括退款以及利息等条约,律师正在做起草工作。第三,项目目前通过第三方进行质量检测,必须要保证住房安全。工作人员表示,定价评估工作仍在推进中,因此只收取居民30万的保障金,房屋的具体定价并未明确。“再就是水、电、绿化这些内容,需要进一步投标,3月13日我们也开了会,参会人员包括大龄青年房代表成员,具体内容也告知他们了,现在力争5月中旬到5月底把房子分下去,他们对这个结论也认同。”工作人员说。

信网记者 王田

  • 上一篇:独生子女费未足额发放 青岛建筑材料研究所:效益不好
  • 下一篇:在美团上购买相同商品 第二次价格咋贵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