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韭菜农药含量超标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被罚

发布时间:2021-04-06 20:34:22

信网4月6日讯近日,信网了解到,因为食堂中被抽检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被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8500元,信网联系到该学校,工作人员表示,被抽检的韭菜实际为食堂员工私下采购,计划用于食堂员工工作餐使用,并未给学生食用。

2020年11月3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第一、二、三食堂)现场送达了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报告编号:NO.GJQD201001741)。

检验报告中显示:产品名称为韭菜,被抽样单位: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第一、二、三食堂),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最终,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3月20日依法对该学校作出处罚:罚款18500元。

信网联系到该学校,相关方面负责人表示,被抽检的韭菜实际为食堂员工私下采购,计划用于食堂员工工作餐使用,并未给学生食用。“现在市面上的韭菜很多都存在含量超标的情况,所以食堂从来不会给学生食用韭菜,当天食堂员工只购买了几斤韭菜,是想给员工们当工作餐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已对此进行整改,相应的窗口也已经停了。

信网记者 杨宇宣

  • 上一篇:让家长参加校外课程推广 魅力嘉尔幼儿园被责令整改
  • 下一篇:网传即墨一教师猥亵少女是谣言 学校和当事教师已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