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108万险被骗 建德民警165秒“闪现”到场成功拦截

发布时间:2021-04-08 21:38:45

民警正在查看QQ群聊天记录。建德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正在查看QQ群聊天记录。建德市公安局供图

“我这108万算是保住了,现在想想还是后怕。”吴女士是建德市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从事财务工作才一年多。4月6日16时31分,建德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蒋所长接到一位企业主电话,称有人正在冒充他建QQ群向员工发号施令,“QQ群、汇款”,所长明白了:这家企业的员工正在遭遇诈骗!于是,一方面所长嘱咐企业主联系员工对所有要求汇款的信息都不要相信,另一方面立即指令就近的民警赶往事发地。幸运的是,副所长胡文星正在附近进行反诈宣传,一路小跑只花了165秒就进了该企业,拦在了吴女士和电脑前。

民警在企业电脑上张贴反诈提醒字条。建德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在企业电脑上张贴反诈提醒字条。建德市公安局供图

“这是诈骗!钱没有转出去吧?千万不要转出去!”这是民警见到吴女士说的第一句话。吴女士一下子清醒过来。她说,自己今天被同事拉进一个QQ群,“老板”在群里要求吴女士把108.6万汇给一个陌生账户,并且表示很着急,让她快速办理。一开始,吴女士也没有多想,在准备汇款的时候看到电脑上贴了张很醒目的小纸条。这是梅城派出所民警徐文振给她贴的,还要求她每天都念上一遍,上面写着:向陌生账户汇款时,一律向老板当面或电话确认。于是她拨通了老板的电话,老板联系到了所长,最终保住了这笔钱!

2021年4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授予在反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建德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民警徐文振个人三等功,梅城派出所副所长胡文星获个人嘉奖一次。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 上一篇:全国首个城镇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地方标准发布
  • 下一篇:设置方舱式接种点25家 杭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