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无人机上阵铲毒 1700余株罂粟无处躲藏

发布时间:2021-04-09 10:54:3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眼下正是罂粟生长开花的季节,为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抽调专业人员组建无人机铲毒小组,开展实时搜索,实现“天上、地下”联动,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铲除罂粟1700余株,抓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嫌疑人15人。

4月1日,合肥公安锦绣派出所民警相飞启动无人机,对经开区高刘镇偏远农村进行严密航测。在王老汉的院子里,无人机监测到一片绿油油的“青菜”。乍一看只是一般的蔬菜,但是相飞拉近镜头以后发现,菜地前面一片空地上全是罂粟。民警立即来到王老汉家里进行调查,现场铲除299株罂粟。王老汉辩解,家里养了几十只小鸡,种植罂粟是为了给小鸡治疗鸡瘟。民警对王老汉进行法律宣传和说服教育,王老汉表示愿意将罂粟拔除。

铲除罂粟

铲除罂粟

铲除罂粟

铲除罂粟

很多老人缺乏相关法律知识,有的认为罂粟花鲜艳夺目,有的认为可以增强体力,有的认为可以治病,所以将罂粟掺杂在菜地里种植,以求蒙混过关。相飞在铲毒过程中,对种植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明确告诉其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不管非法种植的数量多少和目的如何都不允许,应一律铲除。

警方提醒:罂粟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原植物,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株罂粟都不能种,种一株都是违法。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张毅璞)

  • 上一篇:安徽芜湖:芜黄高速公路建设忙【组图】
  • 下一篇:全省首家“智慧商保服务平台”上线 开通商保理赔“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