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1921》“一大代表”首次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5:11

《1921》“一大代表”首次集体亮相

《1921》“一大代表”首次集体亮相

影片将于7月1日上映

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1921》将于7月1日上映。影片近日首次曝光“新生”版预告和“奔赴”版海报,除了此前已曝光过的演员陈坤、李晨和倪妮,王源、欧豪、俞灏明、王森、谷嘉诚、张若昀等新面孔也首次在预告中亮相。

电影《1921》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以独有的青春调性结合谍战元素、国际视角等多元看点,庆祝建党100周年。

1921年,来自国内各地和旅日归来的十三位代表齐聚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宣告中国诞生了以马列主义为理论指导、以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先进的工人阶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在最新发布的海报中,十三位“一大代表”集体亮相,他们的饰演者包括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刘家祎、王俊凯、韩东君、刘昊然、张超、张云龙、胡先煦。在上海街头的电车轨道上,意气风发的青年面向着东方冉冉升起的旭日展望、奔跑。虽然姿态不一,但脸上同样写满了自信和热血,他们心怀改变中国的鸿鹄之志,眼中充满着希望和少年斗志。

其中青年毛泽东受到马克思主义思想启蒙,创办的《湘江评论》被公认为“五四”时期最出色的革命刊物之一;董必武通过接触十月革命相关书籍,开始思考俄国与中国的问题,开始谈马克思主义;1921年9月,李达在上海创办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1925年2月,邓恩铭发动青岛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此后一直奋战在工人运动一线,直到30岁时英勇就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心怀救国理想的青年们,为创造一个“新生”的中国而付出全部。

“这也是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可以让观众真正走进当时这些建党的年轻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之前《建党伟业》等片关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和这些代表们的描摹,都因篇幅有限,还从未充分展现过细节。”曾成功打造“大业三部曲”的黄建新导演表示,“他们的名字在今天璀璨夺目,但当时的状态其实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比如毛泽东27岁满怀抱负从长沙来到上海,在洗衣房打工存钱准备出国留学;李达和王会悟新婚不久蜗居在十平米不到的小屋里,志同道合共同奋斗。”正是因为这些充满烟火气的人物塑造、真实充沛的生活情感,才能让更多当代年轻人产生共鸣和激励,发自肺腑地感悟到百年前,年轻的先辈胸怀壮志、开天辟地,现如今,年轻的我们也应当励精图治,传承精神。

  • 上一篇:重温经典的机会来了!《指环王》前两部内地定档
  • 下一篇:《哥斯拉大战金刚》推出日文版 日版声优阵容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