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因护士弄混药物 巴西数十名孕妇儿童被错打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4-17 18:47:49

因护士弄混药物 巴西数十名孕妇儿童被错打新冠疫苗

海外网4月17日电 巴西于本周开展全国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却接连发生打错疫苗案例。据巴西“GLOBO”网站报道,巴西圣保罗州伊蒂拉皮纳(Itirapina)一处疫苗注射站13日有46人本应接种H1N1流感疫苗,结果却被误打新冠疫苗,其中有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18名成人和28名1至5岁的儿童。

该疫苗注射站对该起事件的解释是,装有流感疫苗的玻璃容器标签是绿色,装有新冠疫苗的玻璃容器标签为橙色,护士忙中出错。此外,巴西大圣保罗地区城市迪亚德玛(Diadema)也传出5名7个月至4岁的儿童被误打新冠疫苗的消息。

巴西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发表声明表示,新冠疫苗的施打对象是18岁以上成年人,迄今还没有针对新冠疫苗在孕妇或儿童群体中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科学结论,建议当地卫生局追踪错打疫苗可能造成孕妇和儿童产生的不良反应。

该研究所还强调,被误打第一针新冠疫苗的孕妇和儿童不应继续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且必须在14天后再接种流感疫苗。(海外网 朱惠悦)

  • 上一篇:巴西女医生发视频展示人体脂肪和皮肤 已被停职
  • 下一篇:秘鲁大选进入第二轮 左翼工会领袖将对阵藤森庆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