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美国水族馆中水獭感染新冠 或由无症状工作人员传染

发布时间:2021-04-19 23:09:41

亚洲小爪水獭(资料图)

亚洲小爪水獭(资料图)

海外网4月19日电 近日,美国佐治亚州一家水族馆中的水獭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纽约每日新闻》18日报道,这家水族馆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水獭们)开始表现出轻度的呼吸道症状,例如打喷嚏、流鼻涕、轻度嗜睡,有些还开始咳嗽。”水族馆并没有说明感染新冠病毒的水獭究竟有多少只。

对于传染源,该水族馆怀疑是一名感染新冠的无症状工作人员将病毒传染给了这些动物。他们也认为,从动物传染给人类的情况仍然“极为罕见”。据悉,这些感染新冠病毒的水獭现在的状况良好,有望完全恢复,它们都是“不与游客直接接触”的亚洲小爪水獭。目前,水族馆内受欢迎的“近距离接触”项目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美媒指出,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内的老虎和狮子此前也感染过新冠肺炎。有些动物园已经开始给猩猩接种新冠疫苗,从而保护它们和它们的饲养员。(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纪雅琪)

  • 上一篇:世界上最高龄猕猴年满43岁 相当于人类120岁
  • 下一篇:南非政府计划禁止圈养繁殖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