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到站不停 怒怼乘客 六安一公交司机被辞退

发布时间:2021-04-24 21:41:06

合肥晚报讯 “方向盘在我手里,我想在哪停就在哪停!”4月20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六安市一辆城乡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与乘客发生口角,且言辞激烈。4月23日,记者从六安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获悉,涉事司机陶某已被辞退。

记者从这段视频中看到,当时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一名乘客质疑公交驾驶员,为何车到站台了却不停?公交司机称:“我不想在站台停,我看站台不舒服,怎么滴?”视频中,这名公交驾驶员还怒怼乘客,“投了一块钱,你想上天啊。”

4月23日上午,记者从六安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获悉,涉事公交车系六安市惠民公交公司所有。随后,六安市惠民公交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18日中午12时30分许,涉事的公交车驾驶员姓陶,运营路线为666路城乡公交。

“我们公司才成立2年多一点,陶某是我们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加入的。”上述负责人透露,事发当时情绪不太好。当时,666路驾驶员陶某没有按照公司规定线路行驶和规定站台停靠,引起需要下车的乘客不满,并在车内与乘客发生言语争执。

“现在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经过初步调查,在4月19日,惠民公交公司对驾驶员陶某进行停班处理。经过后期详细调查,惠民公交公司做出了进一步处理的决定。“目前,陶某已经被我们公司辞退。”

从惠民公交公司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最新处理决定上,记者看到,该公司认为,“陶某的不文明行为,背离了服务群众的初心,严重违反了公司的相关规定,也严重损害了城乡公交的良好形象。”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主要是负责六安市城乡公交的运营,公司有470多位公交司机。“当天公司就通过短信的方式,对每位驾驶员宣导要安全、文明驾驶,后期还将对每位驾驶员强化培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六安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公交作为服务窗口,为民服务是宗旨,公交司机身上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是个例,但却是不应该发生的。“接下来,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公交行业的监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 上一篇:安徽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举行
  • 下一篇:3月份安徽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