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这个违章停车罚单不明不白

发布时间:2021-04-29 14:29:55

▼读者来信

天津日报:

我是南开区向阳路冶金东里居民,汽车平时停在冶金东里小区2号楼前面的空地上,2020年9月13日收到违法停车告知单。冶金东里2号楼与芥园西道之间曾经有一道围墙,后来围墙拆掉,楼房成了临街建筑,楼前空地铺上地砖,与马路便道连成一体,只不过马路便道和楼前空地之间有道牙砖做分界线。我们的车一直停在属于小区的空地上,不在马路上,也没有占压盲道,十几年从未收到警告或罚单。

我向天津市交管局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反映此情况,工作人员说楼前的空地是人行便道,属于违法停车的范畴。如果有异议,可以复议。我去南开交警支队时,他们说我的违停处罚单还没有下来,无法受理。从支队出来,我看到大量汽车停在支队门口的雅安道便道上,并没有看到交警执法摄录违章的情况。为什么汽车停在自家窗前被贴条,支队门口的便道就能停车呢?

读者归先生

▼记者调查

记者联系了天津市交管局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本报,经过后台系统查询,没有发现归先生当日违法停车的处罚记录。对于归先生反映的雅安道便道违章停车情况,交管部门已经依法处罚。

归先生手里有违法停车告知单,为什么系统后台却没查到?该工作人员答复称,采集的违法信息上传系统时,工作人员会再次审核违法情况。经审核,对归先生不予处罚,已将其从违法记录中删除。

确认自己并没有违法停车后,归先生很高兴。他说,这段时间,他多方奔波,反复跟交管部门核实,对方的说法则前后不一。直到媒体介入,才帮他搞明白。“交管是执法机关,希望执法工作细致一些。”

  • 上一篇:公安宝坻分局“平安渠阳”服务团队为民解忧:群众之事无小事 群众之事我的事
  • 下一篇:“天津楷模”郭志龙:锤炼坚毅品格 铸就忠诚魂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