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五一期间台州民宿预订率达九成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5:16

“五一,终于像五一的模样了!”4月29日上午,台州市天台县农家乐产业农合联会长陈文斌喜上眉梢,“节前这段时间,我们对县内几百家民宿、农家乐,进行防疫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已做好迎接小长假的客流。”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天台县大部分的民宿都已订满。

陈文斌所在的塔后村,地处天台赤城山脚,拥有打造和经营民宿的天然优势——闹中取静、大隐于市,目前登记在册的民宿有62家、800多个床位,2019年接待游客19万多人次。

陈文斌说,经过艰难的2020年,塔后村的民宿行业正一步步回春,虽然还没有回到当初的“一房难求”,但今年五一假期的预订率已达到90%以上,民宿经营者都斗志满满。

温岭石塘的民宿主们也蓄势待发,等待游客们的到来。预订率90%这个数字,也在这里呈现。

紫罗湾民宿负责人黄满芳说,她所经营的两家民宿预订情况不错,现在只有4月30日和5月4日有个别房源,且省外游客大幅度增多。

目前已集结了43家民宿的温岭石塘半岛民宿联盟,五一假期的预订率也在90%左右。联盟会长陈斌告诉记者,这个五一,石塘的民宿业应该很热闹,但防疫意识不能丢,“大部分民宿都选择保守一点,不像往年那样,为吸引游客而举办各种活动。”

这一点,陈文斌也提到,按照往年惯例,塔后村都会在节假日举办音乐会、游园会等大型活动,而今年只选择服务好住宿的客人即可,“也希望入住的游客们坚持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详细信息等防疫举措。”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台州共有大大小小的民宿(农家乐)近2000家,其中等级民宿有29家,主要集中在天台、仙居、温岭、临海等地,民宿种类涵盖山水型、滨海型、人文型等多种类型。

他提醒广大游客,假期入住民宿时,务必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疫措施,让假期旅行安全又快乐。

  • 上一篇:嘉兴市域公交一体化改革拉开序幕
  • 下一篇: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5月1日开幕 邀你赴一场文化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