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5月1日开幕 邀你赴一场文化之约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7:18

古装剧横行的当下,不少人都有着自己的古装梦,幻想是天边落入尘世的仙女,希望自己是青衣飘飘的侠客。5月1日至5月5日,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将在温峤镇温岭街举行,为期5天的古镇风情系列活动,将再现古镇繁华,帮你梦想成真。这个“五一”,和家人、朋友一起到温岭街,在古色古香的历史街巷中驻足,体验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赴一场文化之约,留下珍贵的回忆。

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5月1日开幕 邀你赴一场文化之约

4月28日下午,温峤镇召开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旅游文化节以“古镇千年 梦回海峤”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横店影视团队,巧妙地将浙东唐诗之路内容融入活动之中,融入“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商贸文化”“休闲文化”等元素,模拟打造温岭街商贸业态,将为市内外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体验。

旅游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专门定制一批汉服供入驻商家穿着,游客步入温岭街,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千年前。每天也会安排不同演出给游客观赏,洒尺、滩簧等具有温峤特色的传统非遗习俗均会出现在旅游文化节中;“婚嫁迎娶”可让游客们感受古时候娶妻是怎样一种场景;“李白”游览至此,“眷然思永嘉,不惮海路赊。挂席历海峤,回瞻赤城霞。”都将在温岭街重现。

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5月1日开幕 邀你赴一场文化之约

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5月1日开幕 邀你赴一场文化之约

首届温岭街旅游文化节5月1日开幕 邀你赴一场文化之约

活动还专门定制了3万枚仿古钱币,正面印有“千年古街”,反面有“温岭街”及牌坊图案。市民朋友们通过掌上温岭微信公众号进入仿古钱币预约渠道后,活动期间可凭预约成功信息到古街活动现场服务处(戴豪故居对面)领取仿古钱币5枚和打卡手册一份。游客们持有这些仿古钱币,可在温岭街任何点位进行消费。

“五一”小长假期间,温岭街周边将实施交通管制,沿温大线到中大街设置顺时针单向行驶,西大街、莲池路等易拥堵路段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以缓解交通压力。为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在温大线沿线共整合了6个临时停车场,共能容纳车辆800余辆,可解决部分停车问题。同时,温峤公交中心站离温岭街直线距离100米左右,市民朋友可搭乘公交车前往温岭街,6、15、20、402、602、604、613等公交车线路均可到达温岭街附近站点,建议大家以拼车、绿色出行等方式前往目的地。

  • 上一篇:五一期间台州民宿预订率达九成
  • 下一篇:出行注意避堵 温州动车南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超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