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温州富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刘康东 和自己较劲 与技术较真

发布时间:2021-05-01 09:17:12

温州富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刘康东 和自己较劲 与技术较真

工作中的刘康东。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小西黄珍珍共享联盟龙港站李其安王晓莉)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印刷机开始运转,刘康东举着十倍放大镜不断抽查样张进行对比,“绿色偏重,继续调整。”4月30日,在温州富捷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记者见到该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刘康东时,他正在指导车间机长纠正样品色差。

“平版印刷精细产品的套印误差一般不超过0.05毫米,在我们这个行业,不达标就是废品,意味着浪费资源和时间。”刘康东告诉记者,他一辈子专注干一件事,就爱跟自己较劲,与技术较真。

平时工作中,放大镜是刘康东不可或缺的工具。因为套印中所产生的误差,光靠肉眼无法准确判断。“套印如果不准的话,印刷出来的产品就会带有重影等瑕疵,导致最终成像不清晰,所以要不停地用放大镜观察各个网点的大小虚实和分布情况。”刘康东说。

从一名普通工人到“浙江工匠”、省拔尖技能领军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康东已在印刷一线奋战23年。

成功的背后少不了勤学苦练。1998年,文秘专业毕业的刘康东来到温州富捷科技有限公司,最初的职位是办公室文员,但他对技术有一颗不断追求的心。刚开始不懂技术,他就整天和机器“黏”在一起琢磨,不懂就问,问书本教材,问身边同事。他深知技改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因此宿舍里堆满了专业技能书籍。每天回到宿舍,刘康东总会坐着看看书。

“没有捷径,只有认真,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件。”这是刘康东工作多年坚守的“匠心”。多年来,他总是办公室里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因为这份勤奋与执着,刘康东无论是攻克技术难题,还是进行工艺创新,都追求“更好”。他带领团队在全国印刷质量评比中收获金奖,获发明专利3项,其研发的产品受到古井贡、纳爱斯、沃尔玛、迪士尼等知名品牌企业的青睐。

刘康东说:“干一行要爱一行,要在专业领域做到极致,我觉得自己还相差甚远,因此,我不会停止奋斗的脚步。”

  • 上一篇:温州文博会上刮起学院风 直播助力农户增收
  • 下一篇:打造法治绍兴文化绍兴建设“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