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72岁张艺谋否认每天睡三小时 但会保持日行五公里

发布时间:2021-05-01 10:01:51

新浪娱乐讯 《悬崖之上》上映之际,新浪娱乐与张艺谋导演进行了一场对话,他否认坊间关于他每天睡三小时的传闻,“如果那样的话人身体就垮了”。他还谈到自己高效创作的“秘诀”,首拍谍战片的挑战以及合作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幕后:他们很信任我,二话不说就来到我们剧组,还打折,很感谢。

“张艺谋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是真的吗?

张艺谋说自己不是每天都睡三个小时,只在极端忙碌的情况下会这样,平时会保持正常睡眠。但他会保持每天走路五公里的习惯,同时保持健康饮食。#张艺谋每天走路五公里#

保持高效的“秘诀”?

张艺谋希望自己能保持多元化、快速、准确地表达自己,所以喜欢去挑别人的剧本,也形容这个过程就像“逛商店”。但他也认为现在好剧本越来越少,碰到的几率不高。他解释自己接连有《一秒钟》《坚如磐石》《悬崖之上》《狙击手》四部戏的原因,是因为几年的积累,刚好赶上了。张艺谋自认精力可以保持一年拍一部电影的频率,如果剧本能积累,两年拍三部也是ok的。

首拍谍战片的感受?

谍战类型很难拍——要掌控一个故事,有反转、意外、烧脑、悬疑,还要让观众觉得不弱智、刺激,还要人物有感情……导演功课要做好。

谈合作众多实力派演员

很感谢演员们的信任,“没有人有二话,义无反顾,还打折来我们剧组,给我很大面子”。他认为演员的信任基于他们渴望好作品,这是导演在演员心中的招牌。

谈群像戏的塑造

爱国情怀、无名英雄这些词汇很好,但落实下来就是普通人的有血有肉的状态。在群像戏里更是要精准塑造角色,篇幅不能多,有时候就是寥寥几句台词勾勒出一个人物。张艺谋认为拍电影就是学习的过程,他至今仍在学习,向同行、演员、类型片学习,争取做一个好电影。

有的观众看《指环王》会睡着,艺谋导演如何看?

张艺谋认为,当今是个“影像世界”,人类接收信息的能力在进化,所以不能怪观众。他争取让《悬崖之上》“无尿点”。

  • 上一篇:倪大红自己也用苏大强表情包 评张译是“戏疯子”
  • 下一篇:于和伟自曝年轻时从不护肤 徐峥原找他演《泰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