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因新冠疫情停驶4月余 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复航

发布时间:2021-05-02 17:04:55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在停航超过4个月后,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正式复航。当天,该公司旗下的“歌诗达翡翠号”从港口缓缓驶出,搭载游客开启了地中海之旅。

因新冠疫情停驶4月余 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复航

资料图:“歌诗达翡翠号”邮轮。

据报道,因疫情蔓延,意大利政府在2020年底宣布禁止邮轮航行。伴随这一禁令,歌诗达邮轮公司旗舰“歌诗达翡翠号”从2020年12月20日开始停航。

当地时间5月1日18时15分,停航超过4个月的“歌诗达翡翠号”缓缓驶出意西北部港口萨沃纳,标志着该公司的邮轮正式复航。

报道称,现年60岁的歌手卡佩莱蒂特意赶来乘坐邮轮,在准备接受登船前的新冠病毒检测时,卡佩莱蒂表示,“可以再次乘船游览,我真是感动到想哭,这对我来说就像重生一样。”

35岁的银行职员柏加米尼也很兴奋,他表示,“航行旅游对意大利旅游业的复苏具有象征性的价值,我当然要来。”

据介绍,这艘邮轮当天搭载着约1500名乘客出港,约为正常容客量的四分之一,所有乘客和船员都必须先接受病毒检测才能登船,在船上也须全程配戴口罩。此外,1300名船员报到值勤前,也都先接受了14天的隔离。

此次的地中海航程,该邮轮将停靠拉斯佩齐亚、那不勒斯和墨西拿等多个港口,行程大约为3至7天。

  • 上一篇:英国夏洛特公主迎6岁生日 着蓝色碎花裙神采奕奕(图)
  • 下一篇:法国在新冠疫情中迎来“五一”劳动节大游行 10万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