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加拿大迎来全国医师节 政要为医务人员打气

发布时间:2021-05-02 17:08:52

中新社多伦多5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5月1日是加拿大的全国医师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出视频讲话,向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致谢并为他们打气。

特鲁多说,一年多以来,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虽然他们已很疲惫,且他们与家人都面对着一段极为紧张的时期,但他们仍每天挺身向前。他们的奉献与投入已经并仍在继续拯救无数生命。

加拿大迎来全国医师节 政要为医务人员打气

当地时间3月8日,加拿大多伦多,行人从市中心的“加拿大”字样灯牌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特鲁多说,在继续抗击疫情之时,加政府将继续确保医务人员拥有所需的物资和支持,以守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与健康。

加卫生部长哈伊杜表示,医务人员面对难以想象的挑战,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无私、勇气和力量。

为纪念加拿大首个公开执业的女医师艾米莉·斯托,加拿大医学协会以她的生日倡设了全国医师节。出生于1831年的斯托也是一名推动女性享有平等选举权、受教育权等权利的社会活动家。

加拿大医学协会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疫情对医卫系统中的每个人而言都更具挑战性,但“我们仍坚持不懈”。

加拿大护士工会联合会4月30日更新的一份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加拿大已有超过50名医护工作者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失去生命。

加拿大目前正处于第三波疫情中。随着各地升级防疫限制措施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全国单日新增病例近来出现回落趋势,这主要得益于安大略、不列颠哥伦比亚、魁北克等疫情“重灾区”省份的情势有所好转。但其他多地疫情仍颇为严峻。阿尔伯塔省、新斯科舍省的疫情曲线仍在攀升。

截至5月1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约122.7万例,康复约111.9万例,死亡24261例,尚有活跃病例83495例。(完)

  • 上一篇:三匪徒抢劫在美华人珠宝店 警察局长就在隔壁街
  • 下一篇:美检方要求重判弗洛伊德案主犯:他以特别残忍手段对待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