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总工会在劳动节遇袭21人受伤 司法部长称前所未见

发布时间:2021-05-03 15:31:29

海外网5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对法新社确认,5月1日巴黎的劳动节集会活动结束时发生暴力事件,造成法国总工会多名成员受伤,检方已针对团伙蓄意暴力和侮辱行为启动调查。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总工会称,5月1日18点左右,在巴黎民族广场的劳动节集会结束时,工会活动人士成为“一大群人”的暴力行为受害者,导致工会21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但目前已经出院,工会的一辆车也遭到破坏。

法国总工会秘书长菲利普·马丁内兹在接受LCI新闻台采访时谴责称,这是一个“可耻时刻”,并指出集会安全没有得到保障,当时车辆被禁止离开广场。法国总工会管理层成员本杰明·阿玛尔2日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尽管这一问题“非常复杂”,但他毫不怀疑这是极右主义意识形态作祟,“种族主义、性别歧视、恐同侮辱比比皆是,除此之外,还有阶级侮辱。”

其他工会和政界人士也纷纷发声谴责这些暴行,法国工人民主联盟秘书长洛朗·贝尔热在推特上表达了他对法国总工会的团结支持,认为工会组织及其活动人士不应成为暴行受害者。

法国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莫雷蒂表示,这种事件前所未见。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非常强烈地”谴责在劳动节活动中发生的骚乱。内政部负责公民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玛琳·席亚帕2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对工会成员表示支持,她认为这种事件“显然是完全不可接受和不可容忍的”。左翼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利维耶·福尔表示,这破坏了劳动者的节日。极左翼“法兰西不屈服”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抨击说,在劳动节时发生对主要工会的暴力袭击,这体现了事件的严重性。

法国总工会称,5月1日劳动节法国共有15万人上街示威。而法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全国共发生281起示威活动,超过10.6万人走上街头,其中巴黎约有1.7万人。活动中共有56人被逮捕,其中巴黎有46人。同日有6名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受伤,其中3人在巴黎受伤。(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德国劳动节爆发万人抗议:示威者焚烧路障扔石块 93名警察受伤
  • 下一篇:德国警方捣毁一儿童色情暗网平台 拥有超40万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