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林火烟霾笼罩澳悉尼 当局暂缓森林“减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03 20:02:00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3日,澳大利亚悉尼笼罩在浓厚的森林大火烟雾中,有关当局不得不缩减附近正在执行的森林“减少危险燃烧”行动。

据报道,随着空气污染水平飙升,悉尼的渡轮航班取消,500万居民接获通知,若有必要应留在室内。

澳大利亚消防服务部门经常会在夏季之外的月份进行“减少危险燃烧”(hazard reduction burning)行动,目的是清理森林地面上可能引燃野火的枯枝落叶。

但他们3日被迫取消进一步行动。由于空气污染水平已达到危害等级,一些工会团体告诉工人,如果霾害太重,就暂停工作。

消防单位表示,微风加上前日的逆温,导致烟雾留滞地势低的住宅区,预测3日会慢慢消除。

2019年至2020年,野火肆虐澳大利亚东部多数地区,夺走33条人命,摧毁3000多栋房屋,浓烟与灰雾笼罩悉尼及其他多个城市长达数个月。

  • 上一篇:澳大利亚暂禁本国公民从印度回国 违者入狱罚款
  • 下一篇:新西兰总理:与中国的分歧愈加难以调和,但无需以此定义两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