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南非政府计划禁止圈养繁殖狮子

发布时间:2021-05-03 22:01:19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3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5月2日晚间,南非环境部长芭芭拉·克里西就外界关注的“南非野生狮群保护”问题进行回应。她透露,南非政府计划禁止圈养、人工繁殖狮子,并提倡为游客提供更真实的体验。

此前,南非各地圈养狮子的方式饱受争议,以狮子为主的大批野生动物被限制在铁栅栏限定的有限区域内。在这些区域内,狮子可以被游人随意参观、狩猎,而人工繁殖的小狮子更是成为游人争先抚摸的对象。

针对上述争议,克里西表示,南非政府部门在参考调研了管理狮子、大象、犀牛和豹子等大型野生动物的狩猎、贸易和饲养规则后,得出停止“通过圈养和饲养来驯化狮子”的结论。“针对狮子,我们不希望圈养、繁殖、狩猎,让小狮子像宠物一样被游人抚摸。”她说。

不过,这一计划与南非当前大规模狮子养殖产业形成冲突,该产业每年可为南非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对此,克里西强调,此前南非针对狮子的争议做法已经影响到了外界对于南非旅游业的整体印象,而禁止圈养狮子的计划并非扼杀南非旅游业,而是进行有效引导从而起到保护野生狮子的目的。

据权威数据显示,南非全国范围内大约有350个农场饲养狮子,数量大致在8000至12000头,以供狩猎、旅游观光和学术研究。

世界动物保护组织非洲地区负责人伊迪丝·卡贝西耶姆(Edith Kabesiime)表示,这一决定是勇敢而富有勇气的,“这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胜利,狮群将在原本属于它们的野生环境下自由生存繁衍。”(完)

  • 上一篇:美国水族馆中水獭感染新冠 或由无症状工作人员传染
  • 下一篇:台湾鸟类生存环境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