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砀山县一会计携款40万元潜逃27年后落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11:42:4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994年,年轻好强、担任一企业会计的于某面对身边整天大把大把的钞票禁不住诱惑,一时贪婪,利用职务之便携款40万元潜逃,在外隐姓埋名27年。近日,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经过连续多年的艰苦侦查,终于在浙江省乐清市将已化名“汪某”的于某抓获。

落网后的于某不仅没感到恐惧,反而有一种如释重负般的解脱感,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于某坦然地说:“一个包袱终于放下来了,这些年在外整天提心吊胆,东躲西藏,时刻担惊受怕的,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看到警车就躲,听到警笛声就怕,今后心理可以踏实啦。这么多年对不起两边的家庭,对不起父母和兄弟姐妹,27年逢年过节不敢回家,不能给父母尽孝。”归案后,于某供述说,当年自己逃离砀山,先是逃亡湖北省的山区,然后又到武汉发展,使用一个“汪某”的假身份证往返于湖北上海之间做生意,最后生意失败。为了生计,被迫外出打工。

在长达27年的潜逃岁月中,他身心疲惫,精神时刻处于紧张状态,没给父母写过一封信,没跟老婆孩子见过一面,没睡过一个安稳的觉,惶惶不可终日,平时热闹的地方不敢去,尽量不与过多的人接触。特别是近几年,他工作期间脑子一走神,就想父母,想着自己的父母年岁越来越大却不能尽孝,家中的妻儿现在什么样子,越想越后悔。特别是每逢节假日,看到其他工友都欢欢喜喜地回老家团聚,而他不敢跟家人联系,更不敢回去。他也曾经想过投案自首,可又觉得,好不容易逃出来,自首就失去了自由,抱着侥幸心理拖一天算一天。

多年以来,砀山侦办民警始终没有放松对于某的追逃工作,只要有一丝线索,都会全力核查,但案件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最初的案卷由白变黄……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张申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刑侦等警种的大力支持下,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2021年4月28日,砀山警方抓捕组赶赴浙江温州乐清市,4月29日中午,正在熟睡的于某在一职工宿舍落网。30日,于某被办案民警押解回砀。

在审讯室里于某说:“在外逃亡的27年,砀山话已经不太会说了,逃亡路上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最后一天,我早就忘记自己是谁,甚至我忘了自己是于某,其实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藏在角落的那段不堪记忆虽有模糊,却也是历历在目。如果当初我能放下自私与贪婪的念头,我的人生或许普通但一定幸福。或者如果我有勇气投案自首,早日放下心中负担,早日解脱,也不至于这么多年敏感害怕。看来侥幸逃过法网的想法永远行不通,奉劝那些负案在逃的人,早日主动投案,免得在外受罪。”(张广星 记者 苏艺)

  • 上一篇:3月份安徽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
  • 下一篇:素斋禅茶奉旅人 安徽高速九华山服务区举办假期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