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季度安徽省城镇新增就业19.5万人

发布时间:2021-05-04 12:29:11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创新实施了28项突破性政策,打出一套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超序时进度6个百分点;城镇调查失业率5.5%,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省将实施好“降返补”,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延续实施降低两项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在今年4月30日到期后,延续实施1年至2022年4月30日。开展新一轮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返还“免报直发”,实现“免申即享”、资金直达;引导大型企业积极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将援企稳岗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延长到今年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新吸纳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或连续停工停产15天以上但稳岗留工的,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

在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方面,我省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稳定就业的,采取“双向激励”,既给予企业岗前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又给予毕业生3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畅通农民工就业渠道,农民工可以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进行登记,免费享受职业介绍、培训项目推介等公共就业服务;优化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此外,我省还将实施新一轮“创业江淮”行动计划,支持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持续推进技能提升行动,其中包括围绕安徽名特小吃资源,征集推出一批特色培训项目,启动实施“皖厨培育工程”。

  • 上一篇:江淮丽景陶醉八方客
  • 下一篇:安徽六安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