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难解的种族歧视!美专家:美国正埋下一枚巨大的人口定时炸弹

发布时间:2021-05-04 15:42:49

拜登呼吁5月25日前通过警务系统改革议案

近期,在美国媒体上,“种族歧视病毒”因为越来越严重的仇恨犯罪和社会冲突而被不断提及。上周三,也就是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山发表演说,讲话中,拜登谈到了弗洛伊德事件,他呼吁美国国会在5月25日,也就是乔治·弗洛伊德去世一周年之前通过对美国警察实施的全面改革。

民调:约52%美国人认可拜登仅好于特朗普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山发表就职百日演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民调统计,在拜登就任总统满100天之际,约52%的美国人认可拜登的整体工作表现,这一成绩仅好于其前任特朗普,但却低于自1953年的全部其他美国总统。

难解的种族歧视!美专家:美国正埋下一枚巨大的人口定时炸弹

除了在疫情应对方面,民众满意度较高,为69%外,其他领域均在50%上下。在“边境安全和移民”方面民众满意度最低,仅为33%。

肖万等四名警察最初出警记录只字未提“跪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肖万等四名警察最初向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提交的出警记录中,不仅只字未提对于向弗洛伊德实施跪压,还将弗洛伊德的死亡时间改为送往医院之后。

难解的种族歧视!美专家:美国正埋下一枚巨大的人口定时炸弹

弗洛伊德用肢体行为拒捕。警察在为他戴上手铐后,发现他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警察叫来了救护车。在被送往亨内平县医疗中心之后,他不久被宣告死亡。

法律界人士注意到,美国警察系统存在着“蓝色沉默之墙”。而此次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集体倒戈”了。

明尼阿波利斯警局“集体倒戈” 本质“甩锅”

在美国种族公平正义组织Color of Change的负责人罗宾森(Rashad Robinson)看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的做法是在“弃车保帅”。警察局众口一词,将肖万描述为警队的“害群之马”(“bad apple strategy”),本质上是“甩锅”,是为了将公众的注意力从执法队伍中存在的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上转移开来。

难解的种族歧视!美专家:美国正埋下一枚巨大的人口定时炸弹

检察官 舒雷切尔:这不是一起反对警察的诉讼,这是一起支持警察的诉讼。

美联社的分析认为,肖万提出上诉的可能性非常大。其辩护律师尼尔森甚至在判决结果公布的当天便提出,审判应被视为一次无效判决。尼尔森的理由是:民众声势浩大的街头抗议、主流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以及民主党政客的公开表态,诸多特殊因素注定了肖万所获得的是一场“不公正”的判决。

弗洛伊德案裁决前 政客公开表态引争议

难解的种族歧视!美专家:美国正埋下一枚巨大的人口定时炸弹

4月17日,距离陪审团作出裁决前三天,82岁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尔特斯(maxine waters)在街头反对各地警方在陪审团“自由讨论(DELIBERATION)”期间执行的宵禁,并呼吁民众对审判施压。

在美国,政客不干预司法程序,不对尚处于庭审中的案件表达立场是常识。对于沃尔特斯的言行,《纽约邮报》不禁用封面标题发出感叹“玛克辛这是疯了”。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美国“赖特案”继续引发示威游行 示威者呼吁警务改革和加重起诉
  • 下一篇:墨西哥城地铁脱轨 至少1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