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昆明五华民政及时救助街面流浪人员

发布时间:2021-05-15 19:55:47

民政人员救助流浪汉 五华民政 供图

民政人员救助流浪汉五华民政供图

民政人员救助流浪汉 五华民政 供图

民政人员救助流浪汉五华民政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5月12日,昆明市五华区民政局在开展日常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工作时,在翠湖南门附近发现一名流浪人员。通过积极的救助,该流浪人员最终得到了妥善安置。

当天,五华区民政局发现了流浪人员后,立即协调华山街道办事处、五华区城市管理局、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开展现场救助工作。通过对该名流浪人员进行身份核查,了解到该人为曲靖市会泽县人,身体存在残疾,监护人为其姐姐。

之后,救助工作人员联系到其监护人对其进行劝导,同时也对其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说明。最后,该名流浪人员表达了愿意接受救助的意愿。五华区民政局同其他部门共同将其送到了昆明市救助站,由市救助站联系其户口所在地救助站进行后续救助工作。

“当前,五华区民政局正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强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抓好突出问题,及时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

  • 上一篇: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圆满落幕
  • 下一篇:云南南华公安做了这件事 为山区群众每年省下近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