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涉案8000万! 马鞍山警方破获重大生产销售伪劣汽油案

发布时间:2021-05-21 23:10:19

随着一声令下,马鞍山警方 “2·25”重大生产销售伪劣汽油案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正式开始,200多名警力雷霆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捣毁非法加油点23处。至此,这起被列为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销往全国十余省的全链条非法销售汽油案被成功告破,一条从山东东营销往马鞍山的非法成品油生产、运输、销售利益链条被斩断。记者昨日从马鞍山警方获悉,目前,山东省东营市生产企业董某某等4人、马鞍山二级代理叶某某等8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一条线索牵出一起销售伪劣汽油案

2020年10月中旬,马鞍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人私自出售汽油”。表面看似普通的面包车、小货车,车厢内却大有玄机——储油罐、加油机、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踪调查,发现在马鞍山市居民小区、汽修厂附近以及城郊接合部,这样流动的小型“加油站”竟然有20多处。

经专业司法机构鉴定,这些私自销售的汽油主要参数低于国家相关标准,属于劣质汽油。马鞍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大量调查、走访、取证,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以及犯罪活动特点规律。

经调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叶某某等人在向山镇租用一废弃化工厂,在不具有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先后经过燕某等人从中介绍,从董某某开设的山东省东营市某化工有限公司处购买大量劣质调和汽油。通过大型油罐车运输至马鞍山市后,叶某某等人使用大型铁质油罐进行储存,并用一辆快递车作为掩护送至20余个非法售油点,向私家车主进行出售,非法获利金额巨大。

200多名警力兵分27路实施抓捕

3月2日,专案组觉得收网时机已到。当晚22时30分,趁着一辆油罐车在叶某某租用的化工厂卸油之际,马鞍山市出动200余名警力,组成27个抓捕小组,对山东东营生产窝点,马鞍山26个销售窝点同时开展集中查处和抓捕。

通过对董某某开设的某化工公司收款账户等进行调查和分析,专案组还发现这些调和汽油主要销往山东、安徽、江苏等十余个省(市、区),疑似该团伙下线37人,涉案资金高达8530余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请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切勿贪图便宜,选择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加油点。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涉嫌生产、销售伪劣汽油线索,也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

  • 上一篇:物业公司怎么一声不吭就跑了? 合肥一小区秩序一度陷入“半瘫痪”
  • 下一篇:合家福两款苏打水 抽检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