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松山树子去世 享年98岁

发布时间:2021-05-22 10:16:24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松山树子去世 享年98岁

5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东京获悉: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著名芭蕾舞艺术家、中日友好使者松山树子女士,于2021年5月22日3时40分,在日本东京逝世,享年98岁。

5月22日早间,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松山树子所在的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演员郑一鸣先生。他向记者证实了松山树子女士去世消息,并表示团员们正在为其办理后事。日本各届朋友、包括松山树子在中国的老朋友,也陆续向松山树子表示悼念。

松山树子是日本著名的芭蕾舞蹈家,丈夫清水正夫为了能让妻子最大限度地发展芭蕾事业,毅然放弃了自己所钟爱的建筑专业,以妻子的名义成立了“松山芭蕾舞团”并出任团长,此后长期致力于芭蕾舞民族化、现代化的改革和中日文化交流工作。

20世纪50年代初,松山树子把中国优秀歌剧《白毛女》搬上了芭蕾舞台,并亲自出演了女主角喜儿,受到中日两国观众的热烈欢迎。舞团从1958年开始,多次访华演出,受到了毛主席、周总理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在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松山树子和她的芭蕾舞团专门录制视频,演员们以中日双语声援中国抗击疫情,并用中文高唱中国国歌,感动了众多中国网民。当时,松山树子表示,松山芭蕾舞团的演员们支持中国武汉人民抗疫的心是真诚的,纯粹的。正是这种纯粹和真诚感动了国人,给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和温暖。

  • 上一篇:艺术与建筑“共生”,沈伟将携优秀舞者掀起创新风暴
  • 下一篇:《汉密尔顿》8月回归好莱坞 因疫情暂停1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