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科技新闻

爱因斯坦亲笔信拍出120万美元 写有著名质能方程

发布时间:2021-05-23 18:51:41

爱因斯坦手写的、带有著名质能方程的信

爱因斯坦手写的、带有著名质能方程的信

海外网5月23日电 近日,爱因斯坦的一封写有著名质能方程(E=mc²)的亲笔信以超过120万美元价格拍卖。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波士顿的一家拍卖公司称,爱因斯坦这封写有质能方程的亲笔信以超过120万美元价格卖出,大约是预期拍卖价格的三倍。拍卖公司称,这封信是唯一一件属于私人收藏的信件,直到最近才被公诸于世,原先预估成交价约为40万美元。

“无论是从物理学角度还是手写信的角度,这封信都很重要”,该拍卖机构的执行副总裁博比·利文斯顿这样表示。E=mc²即“能量等于质量乘以光速的平方”,这一方程被认为改变了物理学。

美媒介绍称,这封是爱因斯坦在1946年10月26日写给美籍波兰裔物理学家西尔伯斯坦的。西尔伯斯坦以评论和挑战爱因斯坦部分理论出名。爱因斯坦在信中写道,“你的问题可以用E=mc²公式来回答,无须任何学识。”这封信原为西尔伯斯坦私人档案的一部分,后来被他的后代出售。买家为一名匿名的收藏者。(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纪雅琪)

  • 上一篇:莎莉·多尔蒂: AI让数字化工作更高效(互联网大咖秀)
  •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 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