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平行森林》:中国科幻电影首次被好莱坞翻拍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0:04

《平行森林》原版海报

《平行森林》原版海报

自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后,中国的科幻电影逐渐在国际影坛有了一席之地。5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好莱坞将翻拍郑雷执导的同名影片《平行森林》,这部中国网络大电影于2020年在国内上线,当时曾取得了不俗的口碑。

好莱坞版《平行森林》由科洛什·阿哈里执导,阿哈里与乔纳森·凯西共同操刀剧本,阿尔迪斯·霍奇(《隐形人》)、艾德文·霍德吉(《为全人类》)领衔主演。

中国原版《平行森林》由唐小然、赵小东、刘蔚森主演,讲述了一场车祸让杜燕(唐小然饰)失去了儿子,偶然间,她发现了一片可以穿梭到平行空间的树林,便反复穿梭,直到遇见还在世的儿子。但后来,她发现这一切似乎只是她脑海中的幻觉。

历史上,好莱坞曾三次翻拍中国电影,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2002年刘德华、梁朝伟主演的《无间道》。后来该片被好莱坞大名鼎鼎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看上了,他翻拍的《无间行者》,曾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影片4项大奖。

2002年,李心洁主演的香港恐怖片《见鬼》被好莱坞获得了版权。出品方狮门影业找来杰西卡·阿尔芭主演美版《见鬼》。此外,李安导演的作品《饮食男女》也曾被好莱坞翻拍,名为《玉米粉圆饼汤》,但反响一般。《平行森林》是第四部被好莱坞买下翻拍权的中国电影,而且还是第一部被翻拍的国产科幻片。

《平行森林》2019年拍摄完成,是一部小成本的科幻悬疑电影,在网络上线后,曾在国内科幻迷中引起不小反响。不少影迷认为,该片故事逻辑和探讨的内容是有深度的,营造出的平行空间犹如一个黑暗森林世界。也有网友指出,该片借鉴了《恐怖游轮》《蝴蝶效应》《万能钥匙》等好莱坞悬疑科幻片的元素,作为低成本国产科幻网络大电影来说可圈可点。

  • 上一篇:《速激9》票房突破9亿 电影超级IP如何炼成?
  • 下一篇:第30届华鼎奖提名 刘德华千玺巩俐张子枫争影帝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