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非洲巨鼠在柬埔寨扫雷5年后将退休 曾发现逾百枚地雷炸弹

发布时间:2021-06-06 23:06:25

非洲巨鼠真川

非洲巨鼠真川

海外网6月6日电 近日,在帮助柬埔寨探测地雷方面表现出色的非洲巨鼠真川(Magawa)即将退休,这只“英雄老鼠”在5年内发现了超百枚地雷和炸弹,还曾被授予奖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训练马加瓦的专业机构表示,这只非洲巨鼠将满7岁。在过去5年,它一共发现了71颗地雷与38颗未引爆的炸弹。“尽管它的健康状况良好,但它已经到了退休年龄,而且行动显然开始放缓”,该机构因此决定让真川退休。

真川所属的非洲巨囊鼠比起普通老鼠体型大得多,但仍然足够轻,爬过地雷时不会导致爆炸。它非常聪明且工作迅速,搜索一片网球场大小的土地仅需30分钟,而人类使用金属探测器则可能需要4天。

2020年9月,真川曾获颁英国“救助患病动物民众医务所”颁发的金质奖章,这也被称为动物界的“乔治十字勋章”,以表彰它“恪尽职守,拯救生命”。(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嘉琦)

  • 上一篇:印度一只9岁母狮感染新冠后死亡 另有8只确诊
  • 下一篇:也门渔民在鲸鱼尸体内发现罕见龙涎香 价值1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