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津南区人民法院高效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找准突破点 化解借贷“案中案”

发布时间:2021-06-08 23:41:24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高效调解一起涉劳动者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于某曾系某印刷公司员工,在职期间,公司资金周转紧张,多次向于某提出借款。后公司陆续还款447000元,至今余333000元未还。于某多次催索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印刷公司偿还借款333000元。为保证自身合法权益得到实现,原告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被告公司名下所有财产出具民事裁定书予以保全。

承办法官收案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在沟通中得知,双方除本案所提及的借贷关系外,原告于某还曾因个人原因找被告印刷公司借款122000元,后因工作需要又为被告垫付采买款项1096元尚未报销。承办法官以此为突破点,从情理与法理两个角度出发,就案件事实给出针对性的调解方案,解决了上述数个法律关系可能导致的问题,避免了当事人另行起诉或提出反诉的诉累。在耐心释法明理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印刷公司于10日内给付原告211000元,并给付原告所垫付的采买款项1096元。至此,双方债权债务终结,再无其他争议。随后,印刷公司将款项足额汇至津南区法院,为保证企业正常运营,法院及时对其出具解封裁定,并将款项发还给于某。(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 上一篇:天津全力推进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让百姓享受法治建设红利
  • 下一篇:喂你“灵丹妙药” 就为骗你钱财 集市上冒充名医行骗 宝坻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