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云和十米长粽裹住浓浓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1-06-14 16:07:01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6月8日,端午将近,云和县凤凰山街道和普光社区联合主办了“邻里守望·同心向党”系列活动,吸引了百位居民前来参与,居民们现场包制了十米长的“同心粽”,邻里间共庆端午安康。

现场,理叶、洗米、选肉……几十张粽叶一字铺开,放上新鲜猪肉和晾晒已久的梅干菜,大家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不一会儿,十米长的粽子就制作而成了。“这么长的粽子,我也是第一次见呢。我们这些邻居手真的很巧,大家齐心协力包粽子很有默契。”站在一旁观看的林伟军不只是社区居民,还是一位餐饮店店主,在活动中他负责全程指导居民们包粽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蒸煮,十米长的粽子由数十位制作人员开锅端出。社区工作人员先切成小截,再绑上红丝带,把这一份端午的祝福分发到了社区的老人和孩子们手中。

夜幕降临,凉风习习,不仅是长粽,经过邻里间一下午的制作,热气腾腾的麻糍、卷饼、绿豆汤依次上桌,数十桌居民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品尝美食,好不惬意。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云和县民政局、档案馆、妇联等单位对社区居民们进行科普宣讲,现场模拟日常急救方法,提高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党史知识提问环节更是引发居民们的热烈互动。此外,现场还给居民们颁发了最美楼道、最美邻居、最美志愿者奖状。

  • 上一篇:松阳端午旅游市场活动精彩纷呈
  • 下一篇:青田县船寮镇第二届端午龙舟文化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