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国台办:日本赠台疫苗快过期 民进党当局“粽盼亲离”不奇怪

发布时间:2021-06-16 22:38:31

国台办:日本赠台疫苗快过期 民进党当局“粽盼亲离”不奇怪

海外网6月16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6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媒体提问,民进党当局对美日捐赠疫苗表示感谢,称这是“及时雨”。台湾最近报道出现了首例疑似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个案。还有报道说,台南决定让在台日本侨民先接种疫苗。大陆国药和科兴疫苗已取得世卫组织认证,面对大陆官方和民间善意,台当局却以各种借口拒绝。请问发言人对民进党当局截然不同的态度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表示,我们也注意到台湾媒体的报道。日本的这批阿斯利康疫苗是日本人不打的,快要过期的疫苗。而且,台湾媒体也报道,有台湾民众在施打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马晓光指出,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是两岸中国人祈福安康的节日。但在台湾,民众却发出“端午生死两茫茫”的哀叹。民进党当局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至上,拒绝近在眼前的大陆疫苗,不断为台湾民众画饼充饥。他们把自己的罪变成对台湾民众的罚,引起岛内民众天怒人怨,“粽盼亲离”,一点也不奇怪。面对那些不断逝去的生命,还是那句话,早一天开放大陆疫苗,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

  • 上一篇:国台办:对于赴陆接种疫苗台胞,愿作出妥善安排
  • 下一篇:台一线员工打不到疫苗 前“蓝委”批:特权接种的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