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基石药业携手辉瑞制药 共同在华开发肺癌新药劳拉替尼

发布时间:2021-06-17 16:01:43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5日获悉,创新药企基石药业携手辉瑞生物制药集团共同开发一款针对 ROS1阳性肺癌患者的新药——劳拉替尼(lorlatinib)。双方将在中国展开的针对ROS1靶点的临床研究,这是劳拉替尼在该靶点的关键性研究。

据悉,去年9月,基石药业与辉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包括辉瑞对基石药业的2亿美元股权投资、基石药业授权辉瑞就舒格利单抗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以及基石药业与辉瑞将更多肿瘤产品引入大中华地区的合作框架。

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当日对记者表示:“我们期待和辉瑞强强联手,高质、高效地将更多的创新肿瘤治疗产品带给广大患者。”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裁Pierre Gaudreault则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辉瑞在肺癌领域具有多款针对基因突变的精准治疗药物。基石药业专注于创新肿瘤免疫疗法及精准治疗药物领域,将为此次合作注入强大的临床开发实力。我们期待双方进一步加速劳拉替尼在中国ROS1阳性晚期NSCLC患者中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助力劳拉替尼尽早惠及中国患者。”

基石药业在肺癌领域的研究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公司近期发布的一项针对其肿瘤免疫治疗产品舒格利单抗的最新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药对于三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显著有效,舒格利单抗成为全球首个同时覆盖三期和四期非小细胞肺癌全人群的PD-1或PD-L1单抗。

目前,基石药业已经在国内成功上市两款精准治疗药物,分别是针对PDGFRA外显子18突变(包括D842V突变)的GIST的精准治疗药物阿伐替尼(商品名:泰吉华),以及高选择性RET抑制剂普拉替尼(商品名:普吉华),后者用于既往接受过含铂化疗的RET融合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成人患者的治疗。(完)

  • 上一篇:上海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云南山区、老区临沂 造福当地患儿
  • 下一篇:空中医疗急救再发力!中国东航携手医师志愿者联盟为旅客乘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