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八旬老人失联身上还带着3万多“救命钱”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1:35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李姝徵 刘顺豪)一听乖孙在校出事,83岁的老人杨某某立马坐不住了。对方电话说,赶快转账3万元,不然孩子有危险。老人平时不用手机,只能让老爱人拿起存折往银行赶。近日,浦东警方争分夺秒,根据对辖区的熟悉度,及时找到遭电信诈骗受害者,成功挽回3万余元损失。

6月2日10时13分许,83岁的杨女士在家中接到一名自称是老师的人的电话,说杨女士的孙子在学校和别人发生碰撞,对方急需31000元看病。孩子害怕不敢让父母知道。爱孙心切的杨女士立刻让爱人黄先生前往银行转账。同时电话联系自己的媳妇虞女士。虞女士接到电话后,感觉两位老人遭遇了诈骗,但她远在外区工作来不及赶回,出门转账的黄先生同样83岁,平时没有使用手机的习惯,现无法与他取得联系,虞女士只能报警求助警方。

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接报后,立刻调阅公共视频监控并派出警车在街面进行巡逻。通过虞女士提供的线索,老人很可能是去建设银行,辖区内有两家建设银行,民警知道一家正在装修,于是立刻前往另一家。与此同时,民警利用工作中建立的辖区银行网点负责人工作群发布紧急工作要求,并提供老人的年龄及体貌特征,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柜面上转账汇款业务情况。

10时30分许,民警在建设银行找到准备汇款的黄先生,通过反复的解释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终于让老人放弃了转账的念头。送老人回家后,又对在家中的杨女士再次进行了防范宣传。

警方提醒:老年人是电信诈骗的受害群体之一,平时子女要多和他们进行沟通。一旦发现有可疑情况及时开导,同时也可以报警。(完)

  • 上一篇:一起交通事故,两个司机都成了嫌疑人
  • 下一篇:单身男子清晨五点遭裸聊诈骗 警方提示:受到敲诈第一时间应报警